服务项目

新闻中心

怎样学会自己鉴别电视机的质量好坏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15-01-14 13:42:55  浏览次数:

鉴别电视机的质量,直观检验.可归纳如下:
  ①外观检查:在不通电情况F检查电视机包装、电视机外税和安全防护。电视机包装应防尘、防潮、防震,标志明显。标志包括产品名称、型号、商标名称厦注册商标图案、生产厂名称、产地等等,进口电视机应有制造国别、产地、商标牌号.t角或下角印有“(r)”字样。
  电视机外观不得有划伤、裂缝,机壳铭牌商标清晰,有生产厂名、型号、各功能控制键开关,旋钮与壳体间隙适当.位置端正,工作状态良好,各零部件无松动,天线拉杆拉出与水平倾斜20。角不应跌落,显像管与机壳问无缝隙,屏幕表面无捌伤、汽泡,不准许局部发黑,有黄斑或颜色不一_致。
  在电视机接通电源后,其外部控制元件和天线端子都不应带电,机壳通风孔要能够防止外来异物进^内部,电源线要采用双重绝缘,在日I线孔处固定牢固。
  ◎通电检查:分为不接收电视信号和接收电视信号两步检查。不接收电视信号检查,将电源接通,将电视机调至没有电视信辟忤一糖l苜,光栅检查:开机5秒,应出现光栅=光栅应该满幅,不能出现阴阳面、敬焦、垂直白条、黑白点.打火、网纹干扰、开关干扰,不应出现帧缩和卷边。对比度诵小,噪声变淡。关机时,光栅应迅速消失,不应有亮点遗留,开机20秒、关机后尚有亮点为重缺陷。白平衡检查:将色饱和度调节千中间位最,将亮度从最暗调至最亮,光栅应始终保持黑白,不应有颜色变化,在最暗位置,光栅应暗下来。